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日十早午餐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成功品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日十早午餐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成功品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日十早午餐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成功品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狀元香滷味加盟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免煮茶飲料店加盟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711加盟模式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飲料店資金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餐店加盟展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出櫃加盟

心情文案簡短傷感 一、我去翻他的過往,并不是嫉妒,我只是難過,有種深情,從未給過我。 二、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會很難過,更難過的是你必須要裝的若無其事。 三、后來的故事都與你無關,短暫交集后便是相忘,雖然不長卻也悲傷。 四、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答應自己,好好愛自己,答應自己,不再為別人而活;答應自己,看得開些;答應自己,不要去在乎一些沒必要的人和事。 五、最怕的就是,當我熬過了所有沒有你的夜,好不容易忘記了和你的一切,你卻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生命里,說愛我。 六、想你的時候有些幸福,幸福得有些難過。 七、其實對你真正好的人,你一輩子,也不會遇到幾個。 八、一個人只要不再想要,就什么都可以放下。 九、你不會知道,忍住想要擁抱你的沖動,有多難過。我們都很好,只是時間不湊巧。 十、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后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后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之后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十一、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忘記你了,你會不會有一點點的失落。 十二、多想,把疼愛都給你,把疼痛都給我。 十三、我用一秒鐘愛上你卻要用我一生的時間來忘記你。 十四、別讓我看到不該看到的,聽到不該聽到的,那樣我會想到不該想到的。 十五、沒有人和我一樣,還在為了一個沒有結果旳結果執著。 十六、既然愛,為什么不說出口,有些東西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 十七、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里,承諾同義詞是束縛,奈何我們向往束縛。 十八、為了一個你,我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心情不好感到心累的文案 一、喜歡一首歌,很多時候不是因為喜歡,只是借一種方式,去懷念一個人。 二、我和你的世界,中間只隔了一層玻璃,雖然你的一切都赤裸裸的擺在眼前,讓我看得一清二楚,但是我終究無法踏進你的世界哪怕半步。 三、有些事,盡管會過去,卻還是會在心上留下印記,對自己行為造成影響,真心是不可再生的,用盡了就是用盡了。 四、其實很多時候我都很想你,也知道要見你并不難,但我總覺得,我去見的你和我想起的你,并不是同一個人。 五、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六、當初那么喜歡,現在那么釋然。沒有猶豫,這段路,只能陪你到這里。 七、白天的我有多開朗,夜晚的我就有多抑郁,失眠的人啊,這是我們的秘密。 八、我并不失落,我也沒有受傷,沒有生氣,我只是有點累了,我厭倦了付出太多,回報太少。 九、其實經常很喪很孤獨,但是朋友圈一定要營造得特別多人愛自己,自己生活特別美好的樣子,自己騙自己 真的孤獨啊。 十、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時候,忽然想念一個人,就想放下一切去找他,然后說一句:沒事,我就是想你了。 十一、過期的感情,就像一罐開了很久的可樂,味道還在,可是當初那股沖鼻子的勁兒卻再也沒有了。 十二、愛情就像蹺蹺板,兩邊用力才會平衡,只靠一個人的付出,很快就結束了。 十三、你是我窮極一生也沒做完的一場夢,而我是你一念之間就刮過的那陣風。 十四、能夠說出的委屈,便不算委屈;能夠搶走的愛人,便不算愛人。 十五、我討厭等待所有需要等待的東西,比如等綠燈,等公車,等雨停,可是,我卻在等你。 十六、每個看似快樂自在的人,都經歷過不為人知的黑夜;每段瀟灑風光的生活,也可能有你看不見的滄桑。 傷感心情的文案 一、也許是寫了太多悲傷的字眼,所以現在連幸福都不知道如何描繪。 二、在這個年頭里:能干的不如能說的,有情的不如有顏的,掏心的不如掏錢的,厚道的不如圓滑的! 三、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你每天都在喝,不要羨慕別人喝的飲料有各種顏色,其實未必有你的白開水解渴 四、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說不上來的失落,道不明白的難過,理不清的交錯 五、倘若因果真有定數,有朝一日,該忘記的都要忘記,該重逢的還會重逢。 六、人生沒有真正的絕望。樹,在秋天放下了落葉,心很疼,可是整個冬天,它讓心在平靜中積蓄力量。春天一到,芳華依然 七、不責人過錯,不舉人隱私,不念人舊惡,三者可以養德、可以靜心、可以遠害矣! 八、你可以一輩子不登山,但你心中一定要有座山。它使你總往高處爬,它使你總有個奮斗的方向 九、我們沒有理由為別人設立什么道德標準,可以希望別人生命充滿快樂,生活更多美好,人生少些緊張。 十、無論自己有多大的能耐,萬不可鋒芒畢露。學會低調,懂得藏拙,大智若愚,韜光養晦,才可能贏得人生。 十一、有時候站在路邊看著人來人往,會覺得城市比沙漠還要荒涼。每個人都靠的那么近,但完全不知道彼此的心事,那么嘈雜,那么多人在說話,可是沒有人認真在聽。 十二、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難為了自己。 十三、沖動時說的那些傷人的話,都是日后無可救藥的后悔。所以心情不好的時候盡量少開口。 十四、明明心事重重卻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不是不想找人說,只是怕沒人懂。 十五、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敢看你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十六、心累了,不再掙扎了,有許多人的陪伴,卻都不是我心中的那個人。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萬家艾香飄十里 又是一載端午日 汨羅江上龍舟賽 離騷可見太平時 注釋:(1)艾香:艾葉的清香(2)汨羅江:地名,屈原投江的江稱謂(3):離騷:詩名,屈原所著《離騷》詩篇 詩詞大意:家家戶戶門前掛著的艾草清香飄得很遠很遠,又是一年端午節到了,汨羅江上都是紀念詩人屈原的龍舟在爭相劃過,屈先生可能見到現在的盛世太平。(屈原跳的是汨羅江,在國破家亡時因為不忍看到祖國被侵略而選擇在農歷五月五日投江自盡,為了紀念他民間還形成了端午節吃粽子的習俗。) >>>更多美文:格律詩

我那故土上的村莊,它在哪兒去了?這些年來,村子在不斷萎縮,村子里的好多人,靈魂也在流浪。 慶幸的是,我們又在微信公眾號里,找到了村莊。 一個村莊的公眾號,已有一年半了,它在互聯網的海洋里,飄著村莊里的稻花香,讓城里的游子們,穿在一根村莊的老藤上,再次感受著農歷二十四節氣的天光雨露。 這樣一個微信公眾號,把一個村莊進行人工呼吸以后,回光返照到我們日漸深陷的眼窩里。 是前年中秋節前夕,我們幾個從村莊出來的人,在城里大排檔喝酒。喝著喝著,老楊突然哭了起來。老楊在城里是一個做建材生意的老板,從我們那個村莊出來,已三十多年。老楊從來都是一個豁達爽朗的人,他的哭聲把幾個男人頓時弄得尷尬起來。唉,老楊你就痛痛快快哭一場吧,在城里奮斗的男人,哪一個沒有一部辛酸史,劉德華不是也唱過“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么。 等老楊嗚咽著哭完了,他抬起頭說:“是我不孝啊。”我們幾個男人才把事情搞清楚了。原來,老楊那八十四歲的父親,非常頑固,堅持住在鄉下,至今還種莊稼,喂著一頭老水牛。老楊說,不知道多少次勸老父親來城里居住,老人死活不同意,有一次還發脾氣了,要同老楊斷絕父子關系,大聲對兒子訓斥:“你要孝順,就回村里陪我住,我走了,這房子咋辦,地咋辦,牛咋辦!” 老楊說的這個村莊,差不多已近荒蕪,雜草瘋長,都快把坍塌的老墻、血管一樣串起村莊的大路小路淹沒了。有一次我回村里去,想望一眼老井里的水,老井也干涸了,原來這些像村莊眼睛一樣清澈的井,而今也如患上了白內障。還有那些村莊山梁上的墳,在無數次的山洪泥石流中,差點也沒了蹤影。 老楊說,靠我父親這幾個老人,能把村莊看護好嗎? 老楊的話,也觸摸到了我們幾個男人埋在內心里的痛處。當教師的老吳說:“我們這些人,今后問起老家在哪兒,還能像牧童一樣,遙指杏花村么?”一陣沉默過后,有人提議,老吳,你對電腦精通,就搞個村里的微信公眾號吧。就這樣,村莊就長在了微信里。老吳把版式與內容都設計得相當漂亮,他把我吸收為公眾號的主要作者。我寫過不少鄉土文字,都經過老吳的編輯發到公眾號。沒想到,那些文字,在深夜里還有人默讀,感嘆點贊。他們說,人也像莊稼一樣,離不開土的滋潤。 于是,在這個微信公眾號里,我們望到了這些久違的場景:炊煙裊裊,那是老楊父親在做柴火飯時燃起了稻梗;目光如秋水盈盈的老水牛,那是村里七十九歲的王老漢牽著水牛去山坡上吃草,老水牛面對鏡頭,主動配合拍照;我的堂伯,一個佝僂的身影緊貼大地,他在收割稻谷;一個老頭兒靠在墻角打盹兒,老太太抬頭瞇眼看云層里的飛機;老梁在北京的兒子,帶著新婚的妻子回到村莊,老梁走在前面,兒子兒媳跟在后面,他們沿著村莊的路,走了一圈;村子里風化了的石壁上,出現一個像菩薩的圖影;城里的劉老二回到村子里,在祖墳前磕頭祭奠,他帶上隨身的帳篷,陪著土里的爹娘睡了一晚……通過不斷傳播,“老院子”微信公眾號而今已有固定的粉絲讀者三千多人。一個在廣東的老總,也是我們村子里出去的,每天嗷嗷待哺般盼望公眾號更新。他一個人在他鄉的暮色里,看公眾號里飄起的炊煙,他在微信里告訴我,多少個夜里的夢中,赤足走在童年山道上,聽見媽媽喊他回家吃飯那綿長的呼喚。 這個村莊里的微信公眾號,成為消融我們鄉愁的一塊田園,汩汩流過我們心田的一眼井水,讓我們找到了一條回到故土的路。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曾幾何時,在時光的魔杖下,愛女粵粵已經點化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了。去年參加高考分數雖不理想,但志向高遠,執意要上外省大學。經過半余月研究填報志愿,總算如愿被北方一所大學錄取。興高采烈地送孩子上學歸來,同事戲謔:“讓孩子去那么遠上大學,就不怕她在那邊找男友婚嫁?就一個孩子舍得讓她離父母那么遠嗎?” 聽此話時,如果說我不當一回事,表現出很輕松很灑脫的樣子,那絕對是自欺欺人,否則,我就不是她的母親了。聽多了,想多了,自然會幻想出一個假想敵來。孩子就讀的是民族大學,匯集世界各民族學子。有頭捆白紗巾主修阿拉伯語的阿拉伯學生,也有來自金磚國家主修漢語國際教育的學生。萬一女兒發癡,愛上一個聳肩攤手嚼口香糖的小子,怎么辦?萬一女兒發癡,愛上一個留著小胡子藍眼睛高鼻梁臂毛如猿的小子,怎么辦?萬一女兒發癡,執意要在大西北安營扎寨,又怎么辦?在理性上,我主張尊重孩子的選擇,但是在感情上,還沒有大方到讓過不了眼的男孩把我的女兒領走。 冥冥之中,感覺有一個男孩正偷偷襲來,只等時機一到,便會站到亮處,裝出偽善的笑容,學著女兒的腔調叫我一聲“媽媽”。 當然,我是不會輕易答應他的。哪有這么容易的事!這二十年來,我就像一個農婦,風霜雨露,起早貪黑,披星戴月照看著的莊稼,如今青翠的禾苗已變成金燦燦的谷穗了,而你,偶爾路過的一個打醬油的小子,竟然拿著禾鐮在田頭等候收獲!我怎能如此輕易拱手相讓? 曾讀過美國詩人納許的詩作《由女嬰之父來唱的歌》:我能為天邊的一道彩虹而喜不自制∕卻對身邊偶然經過的男孩咬牙切齒∕如果他只是安分地做個小孩子∕我自然不會恨得如此失去理智∕但即刻他們就成長為男人∕成為男人,就要結婚∕無論如何徘徊∕他們終歸要結婚∕一切有如天經地義∕豬玀糟蹋著珠玉∕男人娶到了少女…… 詩人納許生了女兒吉兒之后,惴惴不安,感到不知什么地方正有個男嬰也在長大,現在雖然還渾渾噩噩,咬著手指,卻注定將來會搶走他的吉兒。于是做父親的每次在公園里看見嬰兒車中的男嬰,都不由神色一變,暗暗想:“會不會是這家伙?”想著想著,他“殺機陡萌”便要解開那男嬰身上的別針,朝他的爽身粉里撒胡椒粉,把鹽撒進他的奶瓶,把沙撒進他的菠菜汁,再扔頭優游的鱷魚到他的嬰兒車里陪他游戲,逼他在水深火熱之中掙扎,去娶別人的女兒。足見以未來的女婿為假想敵,早已有了前例。 孩子一天天長大,事實上,我們能擁有孩子的時間并不多。時間無法倒流,過去了就只能永遠過去了,孩子能呆在身邊的日子是多么難得與寶貴。不知從什么時候起,她的QQ空間我進不去了。好在進入大學后,她創建了一家三口的QQ討論組,我們常在QQ相聚。好在她把我納入了她微信朋友圈,分享她在校的一些動態。 自己雖離退休年齡尚遠,但在無事的雙休日,也喜歡翻閱相冊,追憶從前。看孩子每年吃生日蛋糕的盛況,看孩子在小學當鼓號手列隊時的威武,看孩子以優秀小記者身份接過獲獎證書的喜悅,看我們一家共享晚餐燦爛的燈光……此時此刻,撫育孩子的艱辛早已過濾掉了。人生有許多事情,正如船后的波紋,總要過后才覺得美的。 身邊也有同事,或是同事的女兒,學士學位本科生,研究生碩士博士后,早已過了婚嫁年齡,仍深藏閨中,獨來獨往,形只影單。這么想來,也還是希望那個假想敵,那個小伙子,在多吃幾次閉門羹后,在該出現的時候合常規地驚擾陳宅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吳家加盟金 》品牌忠誠度是否高?成功品牌加盟的利與弊踏輕脆皮豬加盟VS豪大大加盟 》品牌定位是否清晰?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評估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百貨折扣好康 的頭像
    百貨折扣好康

    百貨折扣好康

    百貨折扣好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